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0-10-16     (点击数: )

10月15日,学校2020年第六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媒体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出席活动。 

本期辅导员沙龙由中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高鹏老师和药学院学办主任、团委书记刘伟桥做主题发言。高鹏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几点认识》为题,结合工作案例,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对如何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学生营造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学习氛围提出了建议。刘伟桥以《辅导员如何指导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题,阐述了辅导员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中的优势、作用和引导途径,提出辅导员应努力提升指导和服务学生的素质和能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在讲话中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和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是辅导员的重要工作职责,辅导员要深入细致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注学生特殊群体,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强化工作责任追究,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辅导员共40余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