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
2020-10-23     (点击数: )

为了使2020级新生尽快调整心态,适应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于10月12日—20日期间开展了新生心理适应性讲座。本次讲座以课程视频形式开展,由学校大学生心理中心录制,全校2020级本、专科新生以班级为单位集体观看学习。 

讲座共包括两节内容,第一节由心理中心陈婷老师讲述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及应对方式,大学生身心发育还未成熟,容易因适应、人际、学习等问题影响而产生心理困扰,掌握积极的应对方式对于新生来说至关重要;第二节由心理中心朱静琳老师讲述大学生活中最常见的心理困惑——人际关系,大学是人际交往繁杂的阶段,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际关系,如寝室关系,恋爱关系、师生关系等,人际交往技能的学习能使大学生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人际关系的处理影响着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同时,对我校大学生心理中心的场地、功能、咨询预约方式等进行了介绍和宣传,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提供心理支持。 

中医学院2020级新生 

药学院2020级新生 

针灸推拿学院2020级新生 

护理学院2020级新生 

健康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 

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20级新生 

临床医学院2020级新生 

医药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 

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新生 

通过此次心理讲座,旨在提高2020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为新生普及心理学知识,使其掌握基本的心理调适技巧,以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