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六)
2019-06-11     (点击数: )

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有留恋、有不舍、有感谢、有懊恼、有悔恨......然而更多的是对青春的纪念。很多人欣喜自己的蜕变,因为在不懈努力的背后有无数的帮助和鼓励,成长的道路上有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更有师长的教导。值此毕业季,《有“资”有味——致毕业季》带你走进榜样的身边,听听这些毕业生的魅力青春。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即将开启,2019届共有59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学生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汇成文字与你我交流,让我们共同品味其中的“资”味。 

作者简介:杨为栋,男,康复医学院康复治疗学专业2015级1班。  

且随萤光前行

我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是家中的独子,从小被父母寄予厚望,悉心照顾。多年来,父亲在外打工,母亲独自将我抚养长大。一晃二十年过去了,父母年近半百,诸多疾病缠身,父亲身患高血压,肩周炎,常常夜里疼得睡不着觉,要靠药物维持。母亲多年伏案工作,患上了严重的颈腰椎疾病,慢性胃病,精神状况也不是很好,常年服用各种药物。单单医药费这一项,家里每个月的开销就有好几千。而我接受大学教育,学费住宿费也是一笔不菲的费用。每每念及次,都感到心里愧疚。  

当初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全家人都很开心。只是看到后面的学费让家里犯了难。庆幸的是,还有国家助学贷款,还有县里的路费补贴,能够解燃眉之急。还有不少家里的亲戚也为我筹集资金,让我能够安心的完成学业。  

在大学期间,我申请了国家助学金,这笔资助解决了我的生活难题,同时也让我对国家的资助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也更加感恩于国家和学校。在大学四年期间,面对每一门课程我都认真对待,努力钻研,各门功课均达到优良水平。每学期都会获得学校奖学金,在大四这一年更是幸运地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各种活动,其中有有共青团组织活动、学生社团活动、还有马拉松比赛等。在寒暑假期间,参加了三下乡活动,课间实习等。还抽时间在工厂打工补贴生活费和学费,既增长了我的阅历,也赚得了学费。  

如今即将毕业,踏上求职的征途,开启新一段旅程。“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昨天的荣誉和经历还历历在目,如今又要忘掉过去,从零开始。大学期间获得的奖学金和荣誉对我来说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也是国家对我的殷切期盼。我将会做一个平凡而又不平庸的康复人,在学习生活中不畏困难和挫折,不断奋勇向前。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做一个引人奋进的萤火虫,引领更多的人跟随我的萤光前行,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