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国防教育>>入伍预征>>正文
关于全力做好学生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2017-03-21     (点击数: )

各学院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征兵网已于 1 10 正式开通,全面展开网上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工作。为扎实做好学生兵役登记工作,切实打牢征兵工作基础,现就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兵役登记时间

兵役登记工作时间为321日至421日。

二、登记对象范围

登记的对象为本学院 2017 12 31 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和17周岁的高中男性毕业生。高中毕业22周岁(含)以内、大专毕业在23周岁(含)以内、本科及以上毕业在24周岁(含)以内的男性公民,进行兵役登记核对,未经过兵役登记的要进行补登。

三、登记内容

主要依托网上预征报名系统进行信息登记,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按要求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家庭信息、学业信息及参军信息并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应征报名表》,到兵役登记站现场确认,进行目测初审。

四、登记站设置

兵役登记采取固定设站的方法进行,每个学院设置一个兵役登记站。并指定兵役登记工作负责人,有标牌,有固定联系方式。

五、登记程序方法

兵役登记实施前,各学院应当组织适龄学生进行专题教育,学习兵役法规,尔后组织兵役登记,主要程序:

(一)印发通知或发布公告,告知兵役登记的时间、地点、程序、方法和内容;

(二)对适龄青年情况详细登记或核验,并进行目测初审;

(三)依法确定应服兵役、免服兵役、缓服兵役和不得服兵役的人员,并认真填写《兵役登记证》;

(四)将《兵役登记证》报学校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审核盖章,组织发放《兵役登记证》;

(五)上报工作总结和相关登记、统计数据等资料。

六、注意事项

登录“全国征兵网”注册用户名和密码时,需要提醒学生注意:一是一个手机号码只能进行一次网上注册;二是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使用一次;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码具有唯一性,并与学信网注册信息一致,要求进行兵役登记的学生务必记牢注册用户名和密码,不要随便更换手机号码,如若更改应上网及时更新。

七、有关要求

紧紧抓住当前学生集中返校的有利时机,及时发布兵役登记公告,广泛宣传兵役登记和履行兵役义务相关法律及政策规定积极营造依法开展兵役登记的浓厚氛围。每个学院、每个班级要对照学生花名册,采取“过筛子”方式,对每名学生逐一进行登记核验。421日前,学校年满18周岁男生的兵役登记率要达到100%,往年未登记的必须全部补登,已经登记的要对个人信息进行全面核对,确保登记信息准确无误。

长春中医药大学武装部

201732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