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国防教育>>入伍预征>>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16年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6-04-14     (点击数: )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推进大学生参军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按照吉林省教育厅和吉林省军区关于征兵工作的部署,学校近期将启动2016年征兵工作,现将具体通知如下 :

一、征集条件

(一)政治条件。征集服现役的公民必须是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乐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决心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而英勇奋斗的适龄青年。

(二)年龄条件。在校男生年龄应在17-22周岁(199411-19991231日间出生),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3周岁(199311日以后出生),本科、研究生学历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199211日以后出生)。

二、征集方式

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各学院自行设立报名处,并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报名学生由学院指导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报名,同时将学生报名情况汇总后上报至学生工作部

三、征集程序

2016年度征兵工作实施步骤分为:宣传动员、体检和政审三个阶段。

(一)宣传动员阶段

1.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在学生中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

2.校、院分设征兵咨询处,就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事宜进行解答;

3.414日至531日为报名阶段,各学院将学生报名情况汇总表上报至学生工作部。

(二)体检阶段

各学院教育参检人员做好体检前各项准备,依学校通知,做好学生上站体检的组织工作。

(三)政审阶段

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体检合格人员的政治审查工作。

四、具体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学院实际,指定专人负责,确保学校征兵工作顺利开展。

(二)营造氛围,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动员工作。各学院要充分利用班会、团会、网站、微博、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政策解读和宣传动员工作,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吸引力,确保征兵工作相关内容传达到位,在校园中营造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

(三)精心组织,做好大学生入伍的服务工作。各学院要积极配合学生工作部做好学生网上登记和报名工作,为学生提供及时、细致的指导和服务。

 

 

             学生工作部

                2016414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