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国防教育>>军事教学>>正文
吉林省2016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分区赛 在我校举行,我校选手勇夺冠军
2016-12-12     (点击数: )

2016年10月29日,吉林省2016年“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分区赛(长春市第二赛区)在学校四象城剧场隆重举行。“我爱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由吉林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军区政治部联合主办,共进行10个赛区的比赛,由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长春市第二赛区的比赛。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警察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华桥外国语学院、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共选派了1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3名选手全部晋级并夺得冠军。

 

比赛中,选手们表现精彩纷呈,结合多媒体技术,将国防事业中的一个个动人事迹从平面变得立体,尽情畅谈了自己对实现中国梦的理解和铸造伟大军魂的决心,抒发了催人奋进、感人至深的爱国情怀;用响亮的话语和饱满的激情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我校针灸推拿学院选手王翰彰获得了比赛冠军,与临床医学院周唯、职业技术学院王莉欣携手晋级长春市半决赛,同时入围半决赛的选手还有吉林农业大学王佳琦、吉林财经大学阚文笛和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杨汭滕。

通过比赛,使大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国防知识,体会了国防建设的重要意义,激励了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动力,在青年学生中形成了爱军强军,巩固国防的良好氛围。

 

七所高校的6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长春市半决赛将于近期举行,届时将角逐产生参加吉林省总决赛的比赛选手,让我们期待我校选手获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