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2015级新生军训协调方案
2015-07-15     (点击数: )

 

一、会议时间

 

2015716日(星期四)13:30

 

二、会议地点

 

办公楼517会议室

 

三、参会部门

 

党校办、后勤保障处、保卫处、体育教学部、图书馆、团委、学工部、各学院

 

四、军训时间

 

92日(星期三)至916日(星期三)在净月校区进行,共计15天。92日下午迎接教官,96日(星期日)上午在学校体育场举行开训典礼,916日上午在体育场举行新生开学典礼暨结训仪式。

 

五、参训人员

 

2015级本科生、专科生。按照学院划分为6个营,24个连。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基础训练基地选派教官28名,其中带队教官2名,作训教官26名(2人负责训练阅兵方队,为长春市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检阅队伍做准备)。

 

六、具体安排

 

(一)党校办

 

1.开训典礼、结训仪式负责邀请学校领导参会。

 

2.起草新生开学典礼暨结训仪式领导讲话稿及开学典礼的组织、安排工作。

 

(二)后勤保障处

 

1.安排参训教官住宿。研究生公寓提供住宿房间16间,并保证良好的住宿环境。

 

2.协调安排好参训教官及参训学生用餐事宜。参训教官集中用餐,地点在学校第二食堂,标准与军训团商定。参训学生不集中用餐。依实际情况,妥善安排新生与老生用餐时间。

 

3.提供必要的车辆保证:安排1辆大巴车和一辆小车接送教官(92日中午1230出发,1300返回,1330到学校,9161300将教官送回部队)。同时,为军训提供日常用车保障。

 

4.为参训学生和教官提供必要的医疗保健服务,备齐必要的药品,提供就医保障。

 

5.为军训学生提供教室,保障学生以营连为单位开展入学教育等活动所需。

 

(三)校团委

 

按军训团工作计划,组织军训期间的相关文体活动。

 

(四)体育教学部

 

1.92日—916日军训期间提供篮球场、排球场、体育场等场地供训练使用。

 

2.提供体育馆供新生安全教育及文体活动等使用。

 

(五)保卫处

 

1.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及消防演练等活动。

 

2.协调校园车辆停放位置,保证学生训练场地。

 

3.对军训期间安全工作进行指导。

 

(六)图书馆

 

提供四象城剧场,供新生开展心理适应性讲座等使用。

 

(七)学工部

 

1.制定军训实施方案和工作日程表;积极同承训部队沟通联系,完成军训前各项准备工作。

 

2.做好部队教官接送车辆安排及教官在校期间的饮食、住宿、洗浴、就医与文体活动等日常生活的安排与保障。

 

3.协调、敦促军训期间各项工作的落实。负责迎接教官、开训典礼、结训仪式等工作。

 

4.负责完成新生军训期间大型活动及相关教育工作。

 

(八)各学院

 

1.广泛开展动员工作,明确军训的目的和意义,在充分动员基础上确定参训学生名单。对不能参训学生,说明原因并做好登记工作,于开训当天上报军训团备案。

 

2.负责参训学生全程管理,协助部队教官完成好各项军训科目。

 

3.时时与教官保持联系与沟通,准确掌握新生的思想动态及身体状况,有效处理军训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4.负责军训期间新生各项教育工作的落实。

 

 

 

长春中医药大学学生工作部

 

201571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