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大师兄唠叨几句】面对“乐天事件”,我们做好自己
2017-03-10     (点击数: )

师弟师妹们:

相信大家近期都在关注“乐天事件”,铺天盖地的信息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各类论坛上高速转载,使得该事件持续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大师兄也一直在关注此事件,并阅读了来自各方的大量信息。在这些舆论中,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既有义正言辞的声讨,也有盲目偏激的谩骂。我看到了众多国人的理性抵制,同时也看到了个别别有用心者的蓄意煽动。让我不禁想起,在抵制日货时期的打砸日产车和抵制家乐福时期的阻碍超市营业等暴力违法事件。想到这些,大师兄又要跟大家唠叨几句了。

我们作为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和民族需要我们具有准确的判断力和高度的敏感性。面对各种各样的新闻、信息,我们需要的是冷静的思考,清晰的判断,要始终与党和国家保持一致,决不能人云亦云,发表不利于国家发展和社会稳定的言论,更不能参与一些以爱国为假象的非法集会和聚集活动。面对不良信息、不当信息,我们的态度应该是删除它,而不是盲目转发。

青年人要爱国,要有血性,但更要理性,不理智的行为不但不能声援我们的祖国,帮助我们的民众,反而会被人利用成为危害国家和人民的工具。国家要强大、民族要振兴,需要依靠我们的共同努力,让我们每个人都做好自己,一起为祖国加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