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临行时,您是否已经潸然泪下?
2017-03-07     (点击数: )

春节就这样过完了,我们即将回到学校,与家人的深情告别,带着装满爱的行李,你我,千千万万的远行人重新启程,再次出发。“回去吧,我走了”“不用你送我”“妈再往前送你一段儿,看着你上车”……临行时,看着你随口提过的东西,你平时爱吃的东西装满行李,你是否已经潸然泪下…

或许,人总有那么一个时期,你会突然发现,母亲是“不可理喻”的,父亲也不再“无所不能”,你的世界他们不能理解,你不耐烦的向他们解释这些新鲜的事物,发现他们很“笨”,甚至笨过了当年咿呀学语的你,厌倦使你更向往外面的世界,你不断的压缩与他们相处的时间,父母只会守望和目送,他们即便心痛也不会困住你的脚步,他们只会把爱装满行李,即使不舍也不说出口。即便他们不再是你心中的盖世英雄,但你永远是他们心头的至宝。

我们看过很多人从家乡回到学校时的行李,他们或大或小,或华丽或朴素,但总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很重,这不是物理上的轻重,更多的是饱含着家人对你深深的祝福与不舍。

2月2日,春节长假最后一天,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位大叔因带了太多老母亲亲手做的煎饼和咸菜,导致行李超重。网友们称大叔叫,煎饼叔。在新闻报道中,在机场整理“超重”行李的时候,他没有露出不高兴的情绪,反而满脸笑容。中年的他,有一位疼爱自己的母亲,还能为他做他爱吃的家乡味道,30斤,不是负担,而且对他人在异乡漂泊打拼的慰藉,不管有多少困难,有深爱他的老母亲在时刻牵挂惦念他。

父母永远是担心的,担心你吃不饱穿不暖,吃饱穿暖后还担心你生活质量不高,嘴上说的让你自己闯去吧,却在背地里偷偷流泪。

短暂的寒假,小编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好多朋友间结伴出游的幸福照片,但我也真的想说,你飞得高飞得远,你优秀独立,但别忘了用爱装满你行囊的父母,没有他们,你的一切可能都不会发生。如果可以,带上父母,趁他们还有精力,趁他们依然健康,去一同看看那些美丽的风景,带他们尝尝美食,因为你不知道你不在时,他们的饭菜多么简单。

不知道此时的你在哪里?离家路上还是在准备行李即将出发?如果你还在家,面对父母的大包小包,收起你的不耐烦吧,让父母知道,皱纹虽然悄悄爬上脸庞,但他们永远是你的英雄,他们是被需要的。照顾好自己,时常给父母打上一通电话,多多关心唯一无条件爱你的人,为了他们,一定要拥有更好的人生。

最美的长中大学子们,欢迎您新学期归来,这里会给你插上梦想的翅膀,衷心祝愿您新学期学习进步,幸福快乐!看完这份鸡汤,走心的您可以和我们一起分享您的行李箱里父母都给塞了啥?也可以和我们分享您对父母的祝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