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教育>>正文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15-03-10     (点击数: )

各学院:     

2月28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在北京召开,我校获评第四届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为了进一步领会雷锋精神内涵,构建文明校园,学校决定继续在广大学生中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现。通过开展雷锋精神学习活动,能够使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实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争做文明大学生,从而构建和谐校园。     

二、参与人员

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3月10日—4月10日。     

四、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阶段(3月10日—12日)

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学院学雷锋活动方案,要充分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海报等媒介在大学生中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营造活动氛围。(活动方案于3月12日下班前上报学生工作部)。     

第二阶段:活动开展阶段(3月12—4月3日)

1.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社会文明”主题班会。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线,引导大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感悟雷锋时代精神,客观、公正地看待自己在为人、处事、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共创文明社会。     

2.开展“寻找身边好人”主题摄影、摄像作品征集活动。记录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真实反映身边好人好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支持和参与学雷锋活动,营造良好的学雷锋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其时刻贯穿于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中。     

3.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征文活动。深刻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的雷锋。每个学院可推荐优秀征文20篇上报至学生工作部(4月3日截止)。     

4.开展“颂雷锋精神 树时代先锋”主题演讲比赛。各学院要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从我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加强自身文明素质培养,营造校园和谐文明的良好风尚。每个学院可推荐优秀选手3人,上报至学生工作部(3月27日截止)。     

5.开展“学雷锋 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广大学生参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学生开展清除校园积雪、打扫教室卫生、清理校园乱张贴广告等志愿活动,维护校园环境,构建文明校园。     

第三个阶段:总结表彰阶段(4月4日—10日)

各学院要将本次“弘扬雷锋精神 倡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事迹和先进集体(或个人)进行认真挖掘和总结。学校拟表彰3个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以及若干学雷锋活动“优秀团队”、学雷锋活动“优秀组织个人”(学生辅导员)、学雷锋活动“优秀个人”(学生)。各学院须将事迹材料和活动总结上报至学生工作部(4月3日截止)。     

五、几点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广泛宣传,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切实提高学生的参与率。学生辅导员要全程参与,指导到位。     

2.把握导向,做好宣传。各学院要及时宣传报道本院学习活动的组织策划、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效果,做好活动期间会议记录、影像、图片的归档工作,并将活动开展情况以通讯形式随时上报学生工作部。     

3.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学院要紧紧围绕活动内容主题,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参与本次活动的热情,切实将此次学雷锋活动内容落实到位。     

4.认真总结,坚持长效。各学院要认真总结交流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完善的学雷锋活动工作体系,将学雷锋活动作为大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     

附件:“学雷锋”活动典型申报表     

                                                 学生工作部     

                                                2015年3月10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