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心理健康教育>>心理阳光工程>>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十大讲座体系简介
2016-01-14     (点击数: )

学校不断深化分年级、分层次思想教育模式,围绕学生成长特点,构建了心理健康教育十大讲座体系。根据不同年级、不同群体,进行不同内容的讲座,如新生心理适应讲座、考前心理调适讲座、新学期心理适应讲座、树立正确恋爱观讲座、女性心理健康讲座、阳光心态讲座、应激状态下助人与自助讲座、自信心培养讲座、抗挫折心理辅导讲座、就业择业心理讲座,形成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效衔接,解决了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共性问题。

近三年来,学校先后邀请吉林大学、吉林师范大学、吉林医药学院、长春市心理医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省内外专家学者,共开展了“爱情宝典”、“积聚幸福感 传递正能量”、“自信与信任——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基石”等15场高质量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讲座;积极发挥校内专家学者力量,每年定期开展“新生心理适应讲座”、“考前焦虑讲座”、“阳光心态讲座”等22场讲座,总共13000余人次参加,获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