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青思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0-10-23     (点击数: )

10月22日,学校在致知楼莲心报告厅举办了青思大讲堂活动,邀请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教育培训部副部长焦春梅做了题为《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座。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树明主持活动。 

焦春梅老师以抗战历史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日本帝国主义侵华罪行、我国当时积贫积弱、民不聊生的社会面貌,以及以杨靖宇为代表的东北抗联官兵14年浴血奋战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事迹。她通过生动的事例深刻诠释了东北抗联精神的内涵暨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她还鼓励同学们,要正视今天,面向未来,努力学习,扛起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重担。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逻辑性强、场面热烈、气氛活跃,让在场师生享受其中,收获良多。 

学生工作部、杏林青马工程基地负责同志,校院两级青马学员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