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励子说》第三季(二)
2019-12-17     (点击数: )

“励”乃劝勉,古同“厉”、“砺”,有磨炼,振奋之意;  

“子”乃学子、有道德、有学问的人。  

自2017年《励子说》发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励子说》第三季又将与大家见面,小助君征集了所有获得2019年励志奖学金学生的事迹材料,并从中挑选了精华与大家分享。  

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为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奖学金。今年,学校共有316名学生获得本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尽管他们家庭经济并不富裕,但是他们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自己的人生华章。  

此刻,小助君与大家分享,愿我们相互勉励,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一路奔跑 成就青春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药学院 药学专业 2017级 2班吴婷  

志存高远 恩贮于心  

吴婷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家中有四口人,爸爸妈妈都是没有固定工作的农民,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一家人却很幸福很快乐。父母辛勤劳动,用汗水为她创造的学习机会,是她前行的动力和奋斗的源泉。  

2017年8月31日,她背起行囊走进了长中医的校园,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景一幕都散发着诱人的新鲜的味道,带着满满的好奇,她开启了一段新的人生旅程。  

还记得刚刚进入大学时,一切事物对于她来说都显得格外神秘,她喜欢去探索这些新奇的事物,带着满腔热情去迎接她的大学生活。  

在这里有很多东西吸引着她,新的学习课程,新的上课方式,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以及多样化的学生组织都让她无比的向往,她想去尝试个每一件事情。  

大一入学她当了班级的学习委员,她发现想要胜任一份职务,首先自己要做的好,起表率作用,她认真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刻苦钻研。两年来,她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二等奖学金一次,荣获学院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  

大一下学期,她加入了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本源团队,在这里她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她收获了知识,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尽自己的所能为团队服务。在此期间荣获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等。  

同时,她成为了学校青马学员。这里是引导她思想不断成长的宝库,为她提供了太多学习的机会,在这里马克思主义成为了她的信仰。2019年7月9日,她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她始终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化修养、道德修养,提高创新能力,完善自我。  

步入大二,她担任药学院团委学术科技部部长,班级班长。她深深感受到身上肩负的责任越来越重。工作中她认真努力,发现问题想办法去解决问题,宁可自己少睡一会儿,少玩一会儿,也要对老师和同学布置的工作认真完成,尽管身体很乏累,但内心却是成功的喜悦,这种发自肺腑的快乐远大于从休息中得来的舒适感。  

如今,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担任药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经历了大学两年的生活,她成长了很多,她更想对那些默默帮助她,不求回报的老师们表示深深的感恩。一分分的帮助、关怀、教导她会铭记在心,她会尽自己的所能去回报。同时,感谢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让她拥有更好的学习条件,拥有更多的机会做到更好,她一定会珍惜所有的条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无论旅程是否艰苦,她一定会带着感恩之心,向着梦的方向,大步前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