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励子说》第三季(一)
2019-12-16     (点击数: )

“励”乃劝勉,古同“厉”、“砺”,有磨炼,振奋之意;  

“子”乃学子、有道德、有学问的人。  

继2017年《励子说》发布,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2019年《励子说》第三季又将于大家见面,这是小助君在本学期期末为大家奉上的一份“大礼包”,主要展现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事迹。国家励志奖学金是国家为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的奖学金。今年11月,学校共有316名学生获得“2019—2020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尽管他们家庭经济并不富裕,但是他们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了自己的人生华章。  

此刻,小助君选取部分优异事迹材料与大家分享,愿我们相互勉励,不负韶华,不忘初心。  

一路奔跑 成就青春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  

中医学院 中医学专业 2018级 2班鲁艳梅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这是父亲经常对她说的话,从小生活在农村里的她一直憧憬着能去大城市看看。她出生在吉林省安图县的一个小村庄,村庄不大,但是依山傍水,虽然父母都是农民,但是对她的教育从不懈怠,很小的时候妈妈就教她识字,写字。到了该上学的年纪了,由于家里上学不方便,只能去姑姑家旁边的学校,所以在她5岁的时候就离开父母开启了求学之路。原本应该在父母身边撒娇的孩子,早早的就开始洗衣服、打扫等家务劳动。小学毕业以后,为了照顾弟弟,她又回到家里那边的学校,一边带着弟弟在学校住宿,一边辅导弟弟的功课,即使这样她的成绩依然名列前茅。  

付出总有回报,高中三年,在高手如云的尖子班里她学习刻苦,在一天天的题海作战中她的成绩慢慢提升,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启了她的大学生活。  

进入大学后,她励志要当一名出色的医生。她上课专心听课,经常泡在图书馆,她时刻警醒自己,要把握好大学期间的每分每秒,不虚度时光,不留任何遗憾。她坚信,当你真心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你。  

在上大学的这一年里,本着能为同学服务奉献的态度,她积极参加班委竞选并有幸担任生活委员一职。她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积极参加学院和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她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她还有幸加入到杏林青马工程学员班,在里面学到了很多积极向上的东西。一年间,她连续两学期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  

在思想方面,她爱党敬党,赤子情怀,努力追求思想进步,时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她于2018年10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正在党校学习,她在党组织培育教育期间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定期写书面思想汇报,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强化正确入党动机,时刻以身作则,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世间没有一种具有真正价值的东西,可以不经过艰苦辛勤劳动而得到。”鲁艳梅同学正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一步步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独特且有价值的人生。今后的生活,她将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学会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她在向更好的自己靠拢,在向未来更好的自己招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