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展“怀赤子之心 共祖国同行” 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13     (点击数: )

★ 前言 ★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是对我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我国主权的严重亵渎,是对维吾尔族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群众情感的严重伤害。此事件也在我校新疆籍辅导员和广大新疆籍学子中引发热议。  

为使广大新疆学子深刻认识“法案”事件的本质,深入了解党和国家的治疆政策,12月12日晚,学校在行知楼1201教室组织开展了“怀赤子之心 共祖国同行”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努尔夏提、阿米娜、那扎尔江以及全体在校新疆籍学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新疆,反恐前沿》,详细了解了三股势力制造暴恐案件,破坏新疆社会稳定,伤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罪恶行径,用无可争辩的事实驳斥了以美国某些政客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抹黑我国治疆政策,为暴力恐怖打气撑腰,为搞乱新疆不留余力的罪恶图谋。 

努尔夏提老师代表三名新疆籍辅导员为同学们分析了“法案”事件的本质。所谓“法案”,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充斥着对中国治疆政策的偏见、抹杀新疆各项发展成就,无视中国新疆为反恐、去极端化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权利挽救深受极端主义毒害的部分社会群体的人本思想,无视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群众的真实感受、充分暴露了美国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遏制中国发展甚至怂恿、煽动妄图分裂中国、制造混乱的丑恶嘴脸、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再次暴露了美国会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是打着维护人权的幌子,达到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她还号召广大新疆学子要认清事件本质,相信伟大祖国,永远跟党走。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疆学子,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给予新疆的温暖和支持,一定会坚定不移的同党和国家站在一起。针灸推拿学院阿卜杜热伊木·夏曼苏尔和临床医学院伊巴代提古丽·阿布都热合曼两位同学代表全体学生分享了他们的体会。  

今日,来自新疆学子们的郑重发声  

分享光荣和梦想,  

肩负责任与担当;  

手足相亲,共同守望;  

祖国在心中,爱国喊出来!  

我爱你,中国  

【政策小科普】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且各民族的发展状况不一。为了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共同发展,国家制定了许多针对少数民族地区的优惠政策,教育方面的优惠政策是其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对新疆民族教育事业实施了一系列特殊优惠政策:一是投入大量经费补贴普及义务教育;二是积极举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三是高校招生中对少数民族全面照顾;四是中央和发达省区对新疆的大力援助和协作。总的来说,新疆民族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成就,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