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十)
2019-06-18     (点击数: )

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有留恋、有不舍、有感谢、有懊恼、有悔恨......然而更多的是对青春的纪念。很多人欣喜自己的蜕变,因为在不懈努力的背后有无数的帮助和鼓励,成长的道路上有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更有师长的教导。值此毕业季,《有“资”有味——致毕业季》带你走进榜样的身边,听听这些毕业生的魅力青春。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即将开启,2019届共有59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学生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汇成文字与你我交流,让我们共同品味其中的“资”味。  

作者简介:汤磊,男,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2015级1班。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自幼家庭的贫困,让我从小就明白只有坚强而努力才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同时也造就了我坚韧不屈的性格。亲人的离去使我陷入了内心的迷茫,命运一次又一次的无情的打击着我。幸好有国家、学校和学院领导、老师的帮助下,斗志战胜了心中的迷茫。生活的艰辛时刻提醒着我要去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对我的帮助。  

入学至今我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六届“天堰-慧医谷杯”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中医药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第六届“远志杯”全国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省级奖项及荣誉称号2项:第五届“精科杯”吉林省生物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吉林省大学生就业能力拓展训练中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获市级荣誉称号1项:“高校文明杯”中获评为“优秀大学生”;校级奖励多项主要包括:学校一等奖学金6次,先后被评为“优秀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于党校学习期间结业论文被评为“优秀结业论文”。积极参加大学生学术科技活动,在吉林省挑战杯活动中主持项目获得学校推荐,主持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齿囊耙齿菌发酵物治疗痛风的药效学研究》并顺利结题,于《药学研究》发表学术论文一篇。  

在篮球场,羽毛球场我挥洒着青春的热血。学习中我勤奋刻苦,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在班级综合成绩一直稳居班级前三。在完成学业课程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和实验操作水平,我积极申请加入王淑敏老师课题组学习。参加教务处主办的医学实验基本技能培训班以92分的成绩获得合格证书。  

与此同时,我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一年级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平时在行动和思想上都是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我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认真学习党的有关知识,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大学二年级,递交了入党志愿书,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于2018年12月顺利正式加入党组织。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坚持从身边小事做起,发挥自己的优势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的困难问题。虽然我现在的能力很小、贡献不多,但是我会坚持,不忘初心,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去回馈社会。  

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去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知道自己在大学想要什么,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在将来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时刻向自己提出这样的问题,自己就会鞭策着自己去不断努力,去不断地向前走下去,而不只是停留在一个阶段。就像老师对我们说过的那样,走进大学就是为了走出大学。现在的我们已经走进大学了,那我们怎样才能更好地走出大学就要看我们自己怎样去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去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而我也完成了我大学所要追逐的目标,保送研究生成功,本科毕业后将在中国药科大学继续深造,为医药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刻苦学习的过程中展现自己的,在各种竞赛活动中展现另一个自己。全面发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眼前的一切困难都是短暂的,学校、省、国家都有很多政策在帮助着我们,带着朝气,面向太阳,一路向前!新天地,新自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