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九)
2019-06-17     (点击数: )

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有留恋、有不舍、有感谢、有懊恼、有悔恨......然而更多的是对青春的纪念。很多人欣喜自己的蜕变,因为在不懈努力的背后有无数的帮助和鼓励,成长的道路上有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更有师长的教导。值此毕业季,《有“资”有味——致毕业季》带你走进榜样的身边,听听这些毕业生的魅力青春。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即将开启,2019届共有59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学生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汇成文字与你我交流,让我们共同品味其中的“资”味。  

作者简介:于晓冰,女,中医学院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1班。  

成长中的一抹阳光

我出生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家中主要经济来源为务农,家中因祖母一级肢体残疾常年服药、母亲患病、多子女上学,近些年又因为遭受自然灾害而几近绝收,导致家中一直负有外债。对于沉重的家庭负担,大学五年让我多次有放弃读书,去找工作为家庭减轻负担的想法。而因为国家的助学金、励志奖学金的资助使我得到了继续前行的助力。  

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父母再也不用为我的学费、生活费用发愁了,他们的负担也减轻了许多。国家资助政策是对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莫大帮助,同时是这种无私的支持与鼓励给了我更大的动力和求学的渴望,激励着我们这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斗志,帮助我们改善客观学习环境,激发我们改变现状,创造辉煌的决心。  

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我的家庭没有给予我厚实的财富,但却给了我努力去改变家庭的决心和不怕吃苦、勇于承担,坚强独立的品质,在我内心深处一直有一个信念,我一定要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我要靠我的努力、刻苦、勤奋、向上,用我的双手去改变命运,去改变这一切。以我的家庭条件来说供养我读大学是很吃力的,因此我十分珍惜能够在大学求学的机会。  

在这五年的大学生活中,我一直积极向上、勤奋进取,把握每一次提升和锻炼的机会。学习上我态度端正、努力刻苦、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我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有关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书籍。在学生工作中,担任班长期间认真负责、以诚待人、以身作则,切实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工作,发挥好学生干部的纽带与桥梁工作。在生活上,我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在空闲和休息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参加了勤工助学等工作以解决我的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在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  

在大学的五年中,我不断的跌倒,同时也在不断地收获,经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同学的帮助,我不断的进步与成长,在不懈努力下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吉林省政府奖学金各一次,七次校级一等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被评选为附属医院、中医学院“学在中医附院”教风学风建设工程2018年度“学习之星”,多次被评选为“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专业中,学习综合名次位列第一名,学习名次位列第二名,并通过了层层选拔成为了我校2019级推免硕士研究生。  

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鼓励机制对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生的全面发展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国家奖、助学金机制长期以来对我们的激励作用是显而易见的,相信今后会有更多同学在这种机制和政策的激励和鼓舞下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和鼓励下,我学习的动力不仅增强了,同时我的责任意识也提高了,现在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受益者,今后我们要努力成为奉献者,将来回报社会。带着这份感恩之心,在研究生期间我会继续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勤于临床实践,以真诚之心对待患者,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今后成为一名合格、负责的临床工作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