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八)
2019-06-13     (点击数: )

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有留恋、有不舍、有感谢、有懊恼、有悔恨......然而更多的是对青春的纪念。很多人欣喜自己的蜕变,因为在不懈努力的背后有无数的帮助和鼓励,成长的道路上有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更有师长的教导。值此毕业季,《有“资”有味——致毕业季》带你走进榜样的身边,听听这些毕业生的魅力青春。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即将开启,2019届共有59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学生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汇成文字与你我交流,让我们共同品味其中的“资”味。  

作者简介:姜月,女,职业技术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2016级1班。  

苦涩终有回甘

有时候会觉得人生是一杯苦茶,唯一的味道就是苦涩。可是喝着喝着,竟会从中尝到一丝甘甜。所有的苦涩终有回甘的一天,而一直在坚持的人,就是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  

我是一个二十三岁的女孩儿,二十岁那年我患上了脑膜炎,家里人都反对我回去读书,使我不得不放弃大学这条路,从而走入了社会。工作一年后让我意识到学历的重要性,于是我边打工边复习,省吃俭用来积攒上学的费用,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了长春中医药大学。  

我曾经为了学费而四处举债,曾经为了求学之路而迷茫,在一个个悲凉的夜里悄悄哭泣,那看似触手可及却又遥不可及的大学梦又在何方?那时悲伤过,那时很彷徨过,是继续坚持,还是放弃,一个个念头涌上心房,在一个个难眠的夜里觉得人生是如此凄凉,但我始终坚信总有那么一缕阳光,始终会给每一个人希望。当我们怀着希望追逐梦想,那我们就能成功。抱着这样的信念我进入了大学,即使身无分文,即使迷茫忐忑...  

当我踏入大学的那一刻,一切都变了,不再悲伤也不再凄凉。学长学姐们热情的笑脸让我心情豁然开朗,老师和领导们的关心让我觉得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在校我努力刻苦学习,获得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学校一等奖学金四次,以及学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那一刻我发自内心的笑了。只要有希望,一切梦想都会实现,感谢国家的政策,为我们这些漂泊的学子打开了一扇求学之门,感谢学校的老师们日夜为我们操劳,让我们有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这让我们觉得人生不再孤单,社会不再冰冷,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努力成才,去回报社会,回报祖国。  

相信只有努力付出才有成功的希望,父母们身上的勤劳、善良、诚实、朴素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我。所以,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习必须持之以恒,成功永远不会降临到懒惰者的身上。只有锲而不舍,不断努力,不断追求,不断奋进才能在学习上取得一定收获。机会是平等的,抓住时间,抓住机遇,就会抓住成功,读书是为了自己。这句简单的话,只能通过学习时间才能慢慢体会其中的深奥。  

大学的三年里,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即使取得了一点成绩,我也从不骄傲,保持平常的心态,继续努力。即使在一些事情上处理的不好,我也从不失落急躁,自暴自弃。相反,我积极总结,调整心态。和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正确处理同学室友的关系,不仅可以使自己生活在良好的氛围中,还让我和同学之间友好的交流,这本身就是一种锻炼人的交往能力,处理社会事物能力的一种表现。  

胜利是属于永远坚持不懈者。雏鸟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百步九折萦岩峦时,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智慧,激发潜能;“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信心。在学校也不乏那些通过努力而取得成功的同学,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同样会成为出类拔萃的学生。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的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要把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