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七)
2019-06-13     (点击数: )

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有留恋、有不舍、有感谢、有懊恼、有悔恨......然而更多的是对青春的纪念。很多人欣喜自己的蜕变,因为在不懈努力的背后有无数的帮助和鼓励,成长的道路上有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更有师长的教导。值此毕业季,《有“资”有味——致毕业季》带你走进榜样的身边,听听这些毕业生的魅力青春。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即将开启,2019届共有59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学生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汇成文字与你我交流,让我们共同品味其中的“资”味。  

作者简介:辜刘伟,男,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4级1班。  

心中有阳光何惧风雨

我来自四川省的一个小山村,父母都是农民,家庭生活拮据,而且家中还有在上高中的妹妹和常年吃药的外公外婆。父亲患有痛风,常年吃药维持,不能干重活,使得家庭的重担落在母亲的肩上,而母亲也在今年年初因子宫肌瘤手术治疗,目前仍在休养,使得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更加困难。在读大学前,我一直在家里帮父母干农活,每次放假,都赶快回家,帮父母干活,希望能帮父母分担一些压力。  

考进长春中医药大学我很幸运,但学费让我的父母压力很大,正当我愁眉不展时,我看到学校有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政策,我很幸运得到了国家助学金,解决了一部分学费,减轻了父母的负担。  

所以我很感谢国家和学校这一政策,让我们这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有了保障,让我们不必因交不上学费而不能上学,在这里,我遇到了给予我关爱的老师和同学们,他们不会因为我的贫困而嘲笑我,反而是有相应资助政策时都会先想到我,我也在他们的鼓励下,参加了学校的各类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包括校运动会一等奖、二等奖,百科知识竞赛二等奖,顺利通过英语四级和吉林省计算机二级考试。  

在大学期间,我省吃俭用,化压力为动力,化爱为能量,无时无刻不在努力着,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让我的家人以后过上好日子,让他们为我骄傲,我也会用良好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在学习上,我延续了校队训练时的意志,坚信只要耐得住寂寞,坐的住板凳,不惧一切挑战,就一定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在课堂上,我开始积极回答问题,不懂就问,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练习实践操作技能,最终学校获得二等奖学金,并在寒假期间到松原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实习,跟随老师出诊,学习基本临床技能操作,掌握问诊技巧、心电图的检查、高血压的基本用药及注意事项,努力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立志成为一名合格的能为人民健康负责的医生。  

目前,我并且已被锦州医科大学拟录取,读研期间我会更加努力,不辜负学校对我的培养及资助,帮助更多的人解除病痛,让他们恢复健康。  

我能够考上研究生,离不开学校对我的培养,今天,我为我是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一员而骄傲。我相信,明天,长春中医药大学也会因为我而骄傲。  

树上的的叶子枯了,落入大地,化作春泥,又为明年营造更为动人的春色,这是落叶的真诚回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会怀揣希望,携带着光明,披着感恩的战袍,迎接挑战,只是为了实现早已镶嵌在心屏中的梦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