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五)
2019-06-10     (点击数: )

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有留恋、有不舍、有感谢、有懊恼、有悔恨......然而更多的是对青春的纪念。很多人欣喜自己的蜕变,因为在不懈努力的背后有无数的帮助和鼓励,成长的道路上有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更有师长的教导。值此毕业季,《有“资”有味——致毕业季》带你走进榜样的身边,听听这些毕业生的魅力青春。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即将开启,2019届共有59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学生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汇成文字与你我交流,让我们共同品味其中的“资”味。  

作者简介:马子伟,男,健康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2015级1班。  

尽最大的努力 做最好的自己

岁月如斑驳铜镜经年,转眼间,我已经在长春中医药大学学习四年的时间了。在大学期间我努力学习、力争上游,不辜负父母的血汗。我出生在一个书香气息比较浓厚的家庭,父亲是一名中医,母亲全职家务。我有两个姐姐,自小父亲就让我们背诵中医经典,希望长大后能有一人继承他的医术,而这一切也是我们姐弟一直向往的。  

高考后,在步入长春中医药大学的兴奋之余,父母也不由得为我们的大学生活费用而犯愁。我们姐弟三人每年的学费就得一万多,日常开销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好在国家和学校的政策好,因此我们每年的学费与住宿费都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来交纳,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庭的负担。  

初入大学的殿堂,不论在哪方面我都坚信努力的人总是幸运的,因此,在各项事情上我都尽自己所能追求完美。自2015年9月份入学以来,我于2015-2016学年第一学年获得国家助学金,同年第二学期获得学校三等奖学金;2016-2017学年第一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获得国家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同时在期末考试综合成绩班级排名第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并保送东北师范大学。于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连续两年在团内“创先争优”评比中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自2016年4月份入职学校勤工助学岗位,在教学楼管理科工作一年,很感谢学校提供的勤工助学岗位,在工作过程中不仅学会了如何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而且每月的勤工助学工资在一定程度可以补贴我的生活费。很荣幸在2016-2017年度中,获得学校勤工助学岗位“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在2015年入学的新生军训中,荣获“优秀标兵”称号。所有的荣誉都离不开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这些荣誉也是对我付出的肯定,是我继续拼搏的动力。  

古有凿壁偷光、闻鸡起舞的古圣先贤,今年我也以推免生的资格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父母最大的骄傲就是看到孩子们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重任,又有什么理由不好好读书呢!国家、学校为这些经济状况不好的学生提供了大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我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来回馈社会,报答国家的助学之恩。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我将继续怀感恩之心,走自立自强之路。所有的付出与汗水都是自身价值的实现,也是自我灵魂在洗净铅华之后的赤子情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