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 学生管理 | 资助与贷款 | 心理健康教育 | 国防教育 | 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四)
2019-06-06     (点击数: )

毕业季,对于毕业生来说有留恋、有不舍、有感谢、有懊恼、有悔恨......然而更多的是对青春的纪念。很多人欣喜自己的蜕变,因为在不懈努力的背后有无数的帮助和鼓励,成长的道路上有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更有师长的教导。值此毕业季,《有“资”有味——致毕业季》带你走进榜样的身边,听听这些毕业生的魅力青春。    

《有“资”有味——致毕业季》第三季即将开启,2019届共有597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这些学生把自己的真情实感汇成文字与你我交流,让我们共同品味其中的“资”味。 

  作者简介:胡佳惠,女,护理学院护理学专业2015级4班。    

暖阳

我是胡佳惠,一位来自河南的姑娘。四年的大学时光留给我的不只是涓涓的知识,更是缕缕暖阳。    

曾经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的可怜人。由于家庭变故,自高中以来我和弟弟便由爷爷奶奶照顾,两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守着几亩土地辛苦劳作,省吃俭用,把攒下的钱都留给我和弟弟上学用。尽管如此,依然入不敷出。每到快开学的那段时间往往是家里最沉重的时间,因为爷爷奶奶总要为我和弟弟新学年的学费和生活费而发愁。每每看到爷爷奶奶那么辛苦,我总是会偷偷抹泪,为什么我们要生活的这么艰辛。2015年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坐了将近24个小时的火车来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开启了我人生之旅。    

后来我发现越努力越幸运,周围都是暖阳。初入大学的适应阶段,有辅导员老师和各位可爱的同学陪我一起度过。我不会忘记烈日下辅导员老师为军训中的我们加油鼓劲,不会忘记每天晚上辅导员老师来寝室找我们谈心,不会忘记想家时给我安慰的同学,不会忘记陪伴我左右的室友……她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帮助我,温暖我,使我快乐地、迅速地融入了护理四班这个大家庭里。    

被这些亲切所围绕,我渐渐觉得自己有点幸福。从来没有觉得学习是一件多么有意思的事情,可是有了学院老师的陪伴,我发现学习真的是有魅力的一件事。我喜欢老师上课时投来的温柔的目光,喜欢老师不厌其烦的叮嘱,喜欢老师适时给予的鼓励,喜欢老师饱含真情的赞扬,这些统统都化作了我努力的动力。当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的努力没有付诸流水,大一学期荣获国家奖学金8000元。没人能够切身的体会到我心中的喜悦,这不仅仅是学校对我努力学习的肯定,更是帮助我们家缓解压力的良药。那一年爷爷奶奶可以不再那么紧绷神经去张罗我和弟弟两人的学费,这让我拥有前所未有的快乐!除此,大大小小的校奖学金也如同阵阵春雨灌溉着我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干渴的求学生涯。    

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护理技能操作大赛,那段时间最令人感动。为了更好的展示自己,每一位入选的同学在积极的为大赛准备着,我们挤时间就去练习,一遍又一遍,很累,但也很温暖,学院的老师无时无刻不在向我们传递关心。她们利用空闲时间来看我们练习,给我们示范,指正,为我们加油助威。这段时间我收到了很多的鼓励话语,直到上台老师的那句“不要说自己不行,相信你”都始终陪伴着我。实习期间我们离开学校,各赴东西,可学校并没有忘记我们,学院老师亲自护送,不间断问候,中期看望,这些点点滴滴的付出令我们每一位长中学子感动,我们都是幸福的人。    

一个人的发展离不开大环境的支持,我很感谢学校给我打开了向外展望的天窗,提供给我充裕的资源,很感谢学校老师尽心尽责无微不至的照辅。大学生涯马上就走到了终点,“有问题找老师,学校是你强大的后盾”是我在学校学到的重要一课,今后我将迎来自己的研究生旅程,能再次在这所充满温情的校园内学习成长,是我的心之所向。学校和老师给予我的温暖,都是我努力的动力,自信的底气,我相信未来的自己一定会更好。再次感谢学校,再次感谢每一位为我辛勤付出的老师,向你们致敬。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邮编:130117
技术支持:长春中医药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